1.5个阮柠檬

抱紧了ooc
不太知道大概格式...第一次发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长安城一片繁华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狄大人!”一个鼠耳少年轻轻拽拽他身旁比他高许多的人的衣袖,两眼放光,他叫李元芳。那被称为狄大人的人脸上挂着略带宠溺的笑,拿出几块铜板,递给那少年,并告诉他:“从你的工资里扣。”这人,便是李元芳的上司,狄仁杰。李元芳听了这话好像并没有在意,只是接过铜板后在路边买了一个糖葫芦,满足的吃着。
         一幅和谐美好的画面,可谁又能想到,这一幕,是一场蓄谋已久的计划,这一幕,终究没有被留到最后。
         李元芳,之所以会在狄仁杰身边,是刻意的接近,而目的只有一个:
         杀了他。
         这李元芳是魔种,自幼年便遭遇人类的追杀。被一个组织所救。首领告诉他,不要妄想道谢就行,起码,要做事回报。
         李元芳那时就在魔种中武艺高强,年幼的他出手便可以打赢一个略懂武功的成年人类,所以自然乐意做事回报。
         给他的任务只有一个:杀死长安城治安官狄仁杰。
         亲眼看到自己的兄弟姐妹被人类杀死的李元芳内心此刻只有复仇,他痛恨人类,痛恨他们毁了自己的家。
         所以,接受这个任务,自然是同意。
         他被告知这狄仁杰绝非简单对付的人,要潜伏在身边,骗取他的信任,然后攻其不备。如若完不成这任务,就别想继续活着。
         于是就有了偷看了狄仁杰秘密的接近,从而顺理成章的作为他的密探留在他身边。
         在狄仁杰身边的每一天,李元芳都四处打探和记录着各种消息,再加上自己的留心观察,终于找到了绝佳的时机。
         夜色中,李元芳的鎏金色大眼睛依然可以看的清晰,就这样来到狄仁杰床前,举起了飞刀。
         可在看到那疲惫的睡颜后,李元芳却无力垂下了手臂。
         然后他发现了让他震惊的一件事:他动情了,对一个人类,还是一个自己必须要杀的人类。
         李元芳的眸子在夜色中闪烁着不安,最后转身,逃也似的飞奔出屋。
         他坐在一棵树上,月光为他周身铺上了一层银纱。他深深低着头,看不出任何表情。
         身旁却是有一人轻拍他的肩:“李元芳,怎么样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...今天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...他刚刚醒了...”李元芳的大耳朵猛烈而急促的抖了抖,话语深处有着淡淡的心虚。
         他身旁那人很是敏锐,随即眼睛一眯,开口:“你在说谎。李元芳,你是不是动情了?对狄仁杰。”明明是一个疑问句,却是肯定的语气。
         李元芳没有说话,只是低着头。但意思却不言而喻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呵。别忘了,杀不了他,你就别想活着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是,我知道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身旁那人走了,他就在这树上望着清冷月光坐了一夜。
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看见那人清早温柔的脸,李元芳心中五味杂陈,却还是走向前去,道了早安。
         看狄仁杰好像并不知道李元芳去过他的房间,李元芳在心里舒了口气,同时,也暗下了一个决定。
         这几天的李元芳活泼的异常,狄仁杰微微惊讶,却也权当他最近心情好,并未过多在意。
         除了李元芳自己,谁又能知道,这样,完全是想在死亡之前留下一段美好。
         一天傍晚。
         李元芳照例给狄仁杰端去茶水,将茶水放在桌上,却并未离开,只是在旁边静静看着狄仁杰工作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,元芳...”狄仁杰揉揉太阳穴,看见李元芳还未离开,便出口询问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狄大人。”李元芳闭了闭眼,握了握拳,最终视线直直盯着狄仁杰的眼睛,一字一句的说,“元芳心悦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不出意外的在狄仁杰脸上看到了惊讶的神色。并未等他多说,李元芳抬手在他颈后重重一击,费力把他抬起放在床上后,又把飞刀尽数放在他床边,然后飞奔出狄府。
         来到最初被救的地方,果不其然那群人还在。
          李元芳轻轻推门进去,在他们面前低着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果然,你还是没能杀了他。”那首领却是像早就知道般了然一笑,“所以,你今天来,是想让我杀了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李元芳应到,“但我希望,杀了我后,你们可以pp放过他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那人倒也答应的爽快,“但不要指望我可怜你,我向来说到做到。”
         随即,李元芳感觉颈项处一凉,随即属于他的鲜血占据了他的视线。倒地的前一刻,他好像看见了门口有狄仁杰的身影。
         这一死,他就安全了吧。这是李元芳失去生命前最后的想法。
         多年后。
         狄仁杰坐在床边,轻轻抚摸着一把小巧的飞刀,那飞刀上,赫然刻着三个大字:
         狄怀英。
         回想那时亲眼看见李元芳倒在自己面前,自己却无能为力。
         狄仁杰苦笑。
         他最终没能告诉李元芳,自己心悦他。

评论(5)

热度(30)